alex3  

 

這篇文章在鬼絲運動以後坐在海邊寫出來。運動過後就像看完《一起黑爆的日子》般一樣舒暢。 

 

迪士尼影業製作的《一》主角Alexander是到處碰一鼻子灰的人,自認為霉運王卻有事事順利的家人,顯得自己更加可憐。

在期待已久的生日會當然好友、愛慕的人通通都不願意來。生日當天的心情跌到谷底時,發覺家人成為倒霉的人。

 

 alex2

 

改篇同名小說的《一》無擬是做給青少年觀看,宣告就是今天踢足球遇上下雨,明天會更好的訊息。 

在父母保護下的孩子需要這樣的訊息,在社會風吹雨打的成人們都需要這樣打打氣(特別最近香港發生太多事,向來事不關己的香港人更加成為隱形人)

 

alex1

 

《一》出現的笑點不會誇張,生活化的笑點也會過癮。

不多於90分鐘片長的《一》節奏抓得住,沒有廢話。

不過某些可以發揮的情節就匆匆而過有點可惜。

除了宣揚「明天會更好」,也提醒大家多花時間陪家人。無論情況有多糟糕,支持自己的人只有家人。

倒霉的一天最後來個美好的結局也不錯。鬼絲也想在自己的生日會看到袋鼠 

鬼絲悄悄告訴大家,電影中出演超級可愛的嬰兒Trever是雙生兒輪流出鏡。

 

alex

《一起黑爆的日子》(又名亞歷山大衰到家,亞歷山大和他最糟糕的一天, 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Miguel Arteta

編劇︰Rob Lieber

演員︰Steve Carell, Jennifer Garner, Ed Oxenbould, Dylan Minnette, Kerris Dorsey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