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in the air2  

某一天打開奧斯卡必看電影名單,發覺自己把《寡佬飛行日記》遺忘了,於是看了一遍。

也許中文譯名未必演譯其電影意思,英文名字'Up in the air'就能解釋。

這個故事不只是講述一個年中四分之三的時間都在飛機上渡過的人的故事,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up in the air1

空中飛人似乎對於一夜情覺得理所當然,一廂情願以為對方逢場作戲,誰知認真地展開發展時,發現對方是已婚女人,自己莫名其妙地成為別人婚外情的對象。

雖然口說一個人真好,當夜欄人靜的時候,無可避免希望有個枕邊人陪伴自己。

正如被解雇的員工,接到壞消息當然感到沮喪,可是有家人的支持似乎生活又有了希望。

雖然主角過著喜愛的飛人生活,可是他和被解雇的員工沒有兩樣,年過四十同是感到生活徬徨。

 up in the air

最近知道金球獎準備把終身成就獎頒予佐治古尼,實在又驚又喜。

鬼絲認識佐治這號人物的時候就在美國電視劇《仁心仁術》(ER)飾演一個玩世不恭的兒科醫生,他在芸芸角色之中的確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鬼絲曾經擔心他因《仁》的角色被定型。

不過經過多年累積的口碑,嘗試各種類型的電影,甚至憑《逃獄三王》(和《繼承大丈夫》得到金球獎影帝的他。

鬼絲不禁為他得終身成就獎而鼓掌呼歡。雖然他臉上的紋理日漸深刻,可是他在鬼絲心中仍然是帥男一名。

 

《寡佬飛行日記》(又名在雲端, 型男飛行日誌, 直上雲霄, Up in the ai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9

導演︰Jason Reitman

編劇︰Jason Reitman, Sheldon Turner

主演︰George Clooney, Vera Farmiga, Anna Kendrick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