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億  

之前FB 流傳著一個美國隱形富豪在各個意想不到的地方藏著面值不一的美金而引起淘金熱,其熱潮甚至傳到世界各地。

既然十元八元都能引起注意,十億日元放在你眼前會蠢蠢欲動嗎?

當然,世界沒有免費午餐,得到十億的代價就是殺掉一個人。

而這個人被懸紅之前已經殺害一個手無寸鐵的十歲小孩。可是他被補的時候毫無悔意,氣瘋的被害者家人不要法律制裁,所以懸紅十億日元要他人頭落地。

 十億1

 

改篇自日本同名小說的電影《十億追殺令》討論道德觀及責任問題實在有趣。

持著正義旗號打擊壞人,或是選擇相信法律面對人人平等會得到應有的懲罰。

護犯人上京受審,就算十萬個不願意都要護他周全的警察,動用大量人力、物力運送,發生籠裡雞作反、犧牲性命等事情。

身為保護專員的他們沒有資格談論道德問題,只有命令的絕對服從。

 十億3

最後,讓鬼絲回答一下文首的問題。

鬼絲沒有勇氣奪去別人的生命來換取自己的富貴榮華。就算別人有多麼罪大惡極,他也是擁有生存的權利。

也許大家不認同鬼絲的看法,甚至覺得怎會一個擁有無限未來性的小孩沒有機會長大,而讓一個沒有對自己的犯罪行為感到愧疚之人活下來。

這就是人生的不公平,公平的話就不是人生了。

退一步、想一想,要是法律部門願意移師到拘捕犯人的地區進行審判,整個故事便不成立。諷刺嗎?

十億2

 

 

《十億追殺令》(又名稻草之盾, 十億懸賞追殺令, Straw Shield)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三池崇史

編劇︰木內一裕, 林民夫

演員︰大澤隆夫, 松嶋菜菜子, 藤原龍也, 山崎努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