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th estate3  

鬼絲看完《泄密風雲》不禁有個疑問,要是這是真人真事改編,故事中把許多不為人知的政治事情曝光的網站發起人,難道他看過美國電視劇《緋聞女孩》(Gossip Girl)才萌生念頭嗎?

怎麼兩者會如此相似呢?一樣是依靠匿名消息,然後把消息經由網站發佈出去。兩者差別的是《泄》發佈原汁原味不經編輯的國家消息。

 

 fifth estate

 

《泄》就是把網站成長過程用100分鐘敍述。參與網址發佈的主要成員以及大事件都是改編自真人真事。

雖然鬼絲對國家動態是有限公司的程度,不過都知道各個國家都是封鎖消息的高手,口口聲聲說為了保護國民,當中有幾多是骯髒手段得來的升官發財事實都是心知肚明。否則洩露國家消息的網站怎會受到非一般的矚目。

網站發起人有多麼希望以自己的力量改變世界而不惜把國家機密洩露出來嗎?

總不會是為了世界和平吧?就算多麼純真的人都知道人只要有慾望存在,世界和平都不會實現。

 

 fifth estate1

 

最後,導演在結局都不忘自我嘲笑一下,看似一部負面影響的電影。

利用主角代入其真實人物般接受訪問,反觀其電影表達只是單方面意見,真相需要自我發掘。這樣大家就覺得導演持著的偏見是反面教材。

雖然鬼絲不知道真實網站的消息能夠安穩多少國家的安定,就算網站肯定的表示沒有危及他人的性命,只不過又是另一個封鎖消息的手段而已。

又傻又天真的想法難道是發起人的初衷嗎?

 

fifth estate2

 

 

《泄密風雲》(又名危機解密, The Fifth Estat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Bill Condon

編劇︰Josh Singer

主演︰Benedict Cumberbatch, Danel Bruhl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