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電影一開始,廣末涼子飾演的雜誌總編輯決定在限期之內結婚吸引鬼絲的注意,連結婚象都沒有的她,又怎能如期結婚呢?

雖然日本社會依然潮流相親認識對象,要是緣份這回事也能如計劃進行。恐怕世界不會有剩男剩女了。

 

#涉及結局內容#

 

換個人生會好一點嗎

 

不過《盜鎖匙的方法》不是在說剩男剩女的故事,而是兩個陌生人堺雅人和香川照之對調身份帶來的影響。

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要是對方上有父母,下有妻堂的話,早在進入屋子一剎那被認定為小偷成功對調身份的機會幾乎是零。

所以,編劇安排角色背景都孤家寡人,即是在家突然心臟病發死掉直至屍體發臭才被人發垷的那種人 

 

key3

 

這部戲可以用莫名奇妙來形容,也是電影的精神所在,離奇但貼近真實生活。

有時候以為計劃之內就能掌握,可是其他外在因素影響過程,導致結果有了偏差。

 

key2

 

當然,調換身份那部份不是經常發生,取而代之的是每天都有失踪人口。

不管是自願或是身不由已,他們改頭換面過著全新的人生。

不知道新身份能否順利騙得了別人,不過其過渡階段想必困難重重。

 

 key1

 

《盜》電影名稱聽起來牛頭不及馬嘴,其意境是一把鎖頭配一條鎖匙,像是一個人的人生都是獨一無二。

電影英文名字就是另一個意思,恐怕每個人都要花費一輩子來尋找人生的意義,鬼絲也是努力在尋找"Key of Life",不如去日本澡堂踩一下肥皂可能靈光一閃,也許閃到古世紀羅馬會找到答案來(另一部日本電影《羅馬浴場》的情節) 

 

《盜鎖匙的方法》(又名落KEY人生, 盜匙賊的辦法)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編劇︰內田賢治

主演︰堺雅人, 香川照之, 廣末涼子, 荒川良良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