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颶風中心》以後,不禁想起陳奕迅《陀飛輪》的歌詞。人生努力付出的血汗,被一陣龍卷風不消幾秒就奪走。人生到底是脆弱或是無常呢?

龍卷風帶來的危險讓人措手不及,人們也無法阻擋它帶來的破壞,只能祈求它發生的時候不要在附近就好。  

storm1  

 

B級災難片的程度來說,《颶風中心》的特技部份算是不錯。

特別是目睹同伴被火龍卷燃燒時的哀叫,在龍卷風風眼因氣流帶到最高點的紀錄片導演見證一秒鐘的寧靜與美麗。

還有多角度丟進來的車子、被風刮走的天花板等等,雖然是2D畫面也無礙其興緻。

 

storm3

《颶》以仿紀錄片形式講述一班追逐龍卷風的人經歷。 

電影一開始介紹出場人物,兩兄弟為了學校時空膠囊作業拿著攝影機到處訪問讓25年後的自己能夠看到。

一隊為了紀錄片而來的追風之人,裝備充足的他們等待著一個百年難得一見的畫面。

還有兩個以冒險為樂的youtube瘋子,不惜靠近龍卷風來爭取更多點擊率。

 

storm

 

於是,借著如家庭電影的鏡頭下組成《颶》,話説在頭的前題下,要是觀眾看到鏡頭亂晃、失焦、背光都會理解。

可是,負責剪片和配樂需要尋求專業意見吧?導演左切右剪跳讓鬼絲看得痛苦,也難於投入其角色的遭遇。

所以,大家在進場前不要抱著看劇情片的心態,把它看成YOUTUBE上的短片會覺得輕鬆一下,雖然這是約90分鐘的短片 

 

storm2

 

《颶風中心》(又名真闖暴風圏, 不惧風暴, Into the Storm)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Steven Quale

 

編劇︰John Swetnam

主演︰Richard Armitage, Sarah Wayne Callies, Matt Walsh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