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第一位

 

事業、家庭和戀人都會爭寵,而且事業通常得到勝利。

因為家人和戀人都會包容你因為工作而缺席家中大小聚會,上司不會體諒因為家中要事而告假的藉口。

請珍惜懂得體諒的家人和戀人,他們永遠都會支持你。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第六章

。。。。。。。。。。。。。。。。。。。。。。。。。。。。。。。。

 第七章

 

 

阿樂完成台灣的工作回港。返港後首個工作,是為某間婚妙店拍攝平面廣告。這次廣告和人氣模特兒璐璐合作,傳出緋聞是理所當然的事。阿樂心知緋聞由廣告公司散播出去,他只好把緋聞當作宣傳的一部份,心裡的難過亦隨之減少。

 

 

 

這天晚上,阿樂約阿仁、淑盈和瑤瑤吃日本料理。淑盈約瑤瑤時,她說過阿樂叮囑她要約瑤瑤一起去。淑盈並不明白當中意思,可能只有當事人明白吧。

 

阿樂談起拍攝廣告時的趣事。他表示在廣告中,他有一個造型要穿着蘇格蘭裙,那是他始料未及有涼快的感覺。

 

「何時出唱片呀?」上次阿樂提到會灌錄唱片。

 

「十月吧﹗」阿樂說。

 

大家為他高興。其實,阿樂進行灌錄歌曲工作多個月,後期製作也做得七七八八。不管何時發行,他能重拾唱歌的快樂,已經非常感動。

 

之後,阿樂同樣送瑤瑤回家。

 

「我的故事完成了。」瑤瑤說。「你要一個拷貝嗎?我寄電郵給你。」

 

說畢,他們遇上塞車。看來是有交通意外發生。

 

「說說你的故事內容。靈感是來自哪兒呀?」

 

瑤瑤談到她的興趣,顯得眼神發亮、手舞足蹈。阿樂微笑着。

 

「你喜歡動物嗎?」阿樂翻翻銀包,拿出一張照片。

 

「這是火腿和魚蛋。」

 

照片中有兩隻貓。瑤瑤不明白為何他身邊的人或動物都以食物命名。他像是被食物包圍了。

 

「牠們都是從動物協會領養得來。火腿是因為牠愛吃火腿命名,魚蛋為配襯火腿,所以也用食物來改名。初時領養火腿,知道以前的主人遺棄牠在公園,因此牠不相信人類。後來我花很多時間和牠建立友誼。魚蛋來到,火腿怕牠會取代自己的位置,所以……」

 

瑤瑤耐心聽着阿樂和寵物的生活點滴。當他談及寵物時,什麼疲態也揮走。他們在緩慢的車速前進着,原本三十分鐘的路程,結果用一個半小時才到達。來到瑤瑤家門前,時鐘指着十二時半。

 

「對不起。要你晚回家,你的家人會責備你嗎?」阿樂依然堅持送瑤瑤到家門。

 

瑤瑤搖頭。

 

「給我電話號碼。」瑤瑤打開手掌,向他要求着。「難得認識明星,當然要向朋友炫耀。」

 

 

 

這次慶祝瑤瑤生日的晚飯上,缺少一家之主。本來他會從內地回來,不過工廠有要事,無奈要取消回港行程。雖然瑤瑤說不介意,不過,她知道這是第四個沒有爸爸的生日。漸漸長大的她,珍惜每個和家人聚會的日子。

 

「生氣了嗎?」姐姐來到瑤瑤的房間。

 

「沒有。以前也是這樣子,爸爸回來,媽媽卻要到外地公幹。媽媽回來,爸爸又沒有空。他們總是擦身而過,反而我為他們感到可惜呢﹗」

 

「如果沒有視象會議這項發明,真是難以維持這段感情。」姐姐同意。

 

父母忙碌工作,瑤瑤和姐姐互相照顧。姐姐結婚後,瑤瑤獨自一人。姐姐曾提議邀瑤瑤一起同住。可是瑤瑤拒絕,雖然解釋姐姐家和學校距離遠。其實,她不想當電燈泡。

 

 

 

生日只有一天,慶生會接踵而至。

 

「大姐終於有空了。」小南話中有話,似乎不滿意大姐只管談戀愛,忽略其他重要的人。

 

「你們佔我心中重要的位置,誰都不能代替。」大姐努力補救着。

 

說畢,大姐的男朋友致電。她拿着電話到茶餐廳門外說個不停。其他人互相對望,不約而同地想︰「這就是說一套,做一套嗎?」。

 

 

 

因為工作時間不定時,和家人相聚時間較少。阿樂趁着拍戲空檔,向導演請假兩小時,和妹妹慶祝生日。

 

「雖然距離你生日還有兩個月。可是七月我會到馬來西亞、日本等地方拍戲。恐怕不能回來。」凡是家中有要事,阿樂因為工作關係總是不能出席。他感到歉疚。

 

「你要用功讀書啊﹗替我成為大學生。知道嗎?」如果阿樂現在離開娛樂圈,他鐵定到大學讀書。

 

「這是送給我嗎?」阿樂送給妹妹一條手鍊。

 

這份禮物是阿樂在拍戲時午飯時間和芝士去選購,不吃午飯來換取妹妹的笑容,阿樂覺得值回票價。

 

「樂,不要過分操勞。」媽媽說。「爭取多點時間休息,知道嗎?」

 

眼看媽媽滿頭白髮,仍堅持工作。阿樂想,我的收入可以維持家人的生活水平,為什麼仍要工作呢?

 

「如果不工作,我會很閒。」以前談及這個問題,媽媽曾經這樣回答。就這樣,阿樂讓她繼續下去。

 

為了供養父母、負責妹妹的學費,他現在需要努力工作。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