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美  

 

完美都有假的嗎?信不信由你,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老天爺是公平的,賦與一個優點之餘,總會伴隨著一個缺點。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虛構世界中,不由得看見完美的人。

妻子徐若瑄雖然有著美麗的外貌出眾的身材,可是她做菜很爛。

丈夫王學兵事業有成,看似愛妻之人,不過他有外遇

陌生人何炅聲稱綁架她的丈夫,儘管動機不明,她依然保持冷靜地找出他的弱點,企圖把丈夫逃出困境

 

完美1

 

值得女人流淚的男人 

 

一個願意為愛情付出的人,奈何丈夫外遇。

 

完美2

 

既是導演又是編劇(以筆名技安出現)的劉鎮偉安排她在感情生活中做錯了什麼導致這樣的結果呢?

不願意生孩子嗎?不,是丈夫不想有孩子約束這段婚姻。

她不懂持家嗎?現代家庭要是有能力都會僱傭人來打理,家裡長年吃外賣的家庭也是普遍現象。

編劇把能夠解釋整部電影的動機輕率帶過,鬼絲只能說丈夫對妻生厭,她又沒有察覺其徵兆。似乎証婚誓言愛到生離死別比登天還要困難

 

從頭到尾都是謊言

 

 完美3

 

這個故事從頭到尾都是謊言,以懸疑主題包裝如假包換的愛情片,不過背景音樂完全透露喜劇這回事。

王學兵和徐若瑄結婚的起端、婚後相敬如賓的生活,連綁架都是一個大謊言。

最真實的場面就是「現代丈夫七出之條」,鬼絲覺得所有條例都要按「讚」﹗

 

最後,鬼絲有一個疑問。在片頭出現「友情客串陳柏霖」,陳先生到底出現在哪一幕呢?

 

《完美假妻168》(又名Look me up, tie him dow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編劇︰劉鎮偉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