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  

憑一部電影《我的野蠻女友》能夠紅個十年的全智賢,然後以《來自星星的你》喚起大家對她的熱情。鬼絲相信她會以這部作品再紅十年。

可是《來》男主角金秀賢又如何呢?他幸運地先和韓佳人《擁抱太陽的月亮》躍進一線明星行列,再和全智賢《來》合作鞏固他的地位,單是她們的名氣就能賣座。否則他自身的作品幾乎不能突圍而出。

 

構成國民劇集的原素

 

看看《擁》成為國民劇集的原因,又看看《來》成為亞洲、甚至世界性的韓流劇集。

在劇情上,《擁》有完整的故事架構。飾演年輕皇帝金秀賢和巫女韓佳人在年少時如何錯過彼此。

長大後金秀賢忙於擺脫元老勢力,陰差陽錯和韓佳人遇上。權力、愛情的元素都是大眾喜愛題材。

擁抱

至於《來》則是簡單的愛情劇設定,互相看不順眼的金秀賢和全智賢迫不得已朝夕相對而擦出火花。

只是編劇不甘於主角們陷入高帥富或是父母不認同的阻力。把金秀賢設定為外星人,然後讓一切變得奇幻。

星星2

論演員陣容,除了主角以外,《擁》第二男主角丁一宇並不遜色,他的柔情和犧牲讓許多觀眾喜愛。

《來》朴海鎮和劉仁娜似有還無的阻礙讓兩個主角更加團結。

擁抱1

既然如此,為何《擁》未能衝出亞洲呢?

可能《擁》是古裝劇的緣故,讓吸引力大減。

而時裝劇《來》舖天蓋地的置入式廣告成為眾人的話題,讓其名字一直在搜尋榜上高居不下。

星星3

除非有吸引的劇本,否則不用期待全智賢近期會有作品推出,見好就收的理論反而讓她保持明星該有的神秘度。

至於金秀賢恐怕會持續幾個作品都有都教授的影子,也許不是他的意願,可是公司政策和粉絲的期待度還是屈服下去。

擁抱2

《來自星星的你》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張太侑

編劇︰朴智恩

 

《擁抱太陽的月亮》(又名捧日之月)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金道勛

編劇︰陳秀憲

 

#以上譯名因地區有別#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