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最後一天,多發一篇文就奔向龍舟月。衝呀~~~~~~~ 

  

壟斷者  

 

盡管《壟斷者》已經是十多年前韓國出品的懸疑片,它的片長只有90分鐘已經足夠呼嚨觀眾的智慧。

要是大家發現自己戶口被扣取一百元可能不會上心,可是涉及幾百、千萬個戶口的話會是可觀的數字。

《壟》的警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很快找到嫌疑犯們。

可是他們可憐兮兮聲稱自己只是被利用的一分子 實際犯罪是另有其人。

 

壟斷者1

 

說到這裡,鬼絲從種種線索以為《壟》如荷里活片《搏鬥俱樂部》(Fight Club)般,犯罪者其實是精神患者。

利用自己想像出來又帥又有型的人代替自己來合理化其犯罪行為,自己就是旁觀者的角色。

 

壟斷者2

 

 

或是犯罪者如《貓鼠遊戲》(Catch if you can)扮演不同職業的人在行騙,騙人又騙自己,逃亡就是他一輩子要做的事,這次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雖然《壟》年事已高 ,湊合幾部荷里活片的影子而自行演譯,鬼絲覺得劇情歷久常新,不妨一看再比較現時韓國的懸疑片。

爆點不會一下子在後段一次過爆發,每分每秒都在透露結局線索,只是後段逃脫成功的橋段過於牽強。

當觀眾以為自己掌握結局發展之後,才發覺自己被愚弄。戲中的警察不多不少代表被騙的觀眾,只能眺望天空長嘆技不如人。

 

 

 

《壟斷者》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6

導演︰李恒培

編劇︰朴俊秀

演員︰楊東根,金聖洙, 尹智敏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