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教典1  

《惡之教典》劇情簡單來說,一間看起來有很好的風評的學校,其實內裡烏煙瘴氣

老師和學生、學生與學生之間都有不同程度的道德問題存在着

一名老師一心打造完美世界,於是劣質種子必須剷除。纖滅行動就在這間學校蠢蠢欲動

 

#涉及結局內容及血腥劇照,慎入#

 

沖擊畫面上的振撼

 

鬼絲認同《惡》海報上面提及「比《告白》(按我)更加血腥」,網上評論甚至說《惡》根本不能和《告》比較,鬼絲也是認同。因為兩者的深度及動機都不能混為一談。

《惡》著重畫面的振撼與獵殺的快感,容不下情感探討。反而《告》的人性探討猶如鋒利的刀子橫行無忌,心中已經失血過多,畫面就無需過分渲染。

所以《惡》是一部不好的電影嗎?不,其實導演很清楚其片子的動機。

惡之教典

利用散彈槍增加血肉橫飛的視覺效果,鬼絲幾乎嗅到空氣中的血腥味道。

為了加強在槍枝扣板之時、學生驚慌的一刻緊張程度,音響效果的極致不得不讓鬼絲調低音量。

特別是主題音樂,切合到鬼絲忍不住搜尋一下,揚起"Mack the Knife" 前奏實在感到不寒而悚。

惡之教典3

不過飾演另類思想老師伊藤英明被形容得太過神化而不被摧毁,本來期待射擊手的反抗,誰知又是不堪一擊。勢單力薄的反擊果然是草草了事。

後段如何自殘來把罪行嫁禍於他人就略知一二,其實老師的頭腦非常清晰,而且享受發生的一切。

片尾轉黑幕已經註明「To be contiued」,不要期待是續集的宣告。姑且解讀成老師以精神失常而避開牢獄之苦,也許精神病院是他另一個大開殺戒的地方。

惡之教典2

 

 

《惡之教典》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三池崇史

編劇︰三池崇史, 貴志祐介

演員︰伊藤英明, 山田孝之, 林遣都, 二阶堂富美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