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的戀愛時光2

《意外的戀愛時光》中的女主角郭采潔和《北京遇上西雅圖》(按我)的湯唯不一樣,前者懂得養活自己來滋養男生,後者依靠男生來養活及滋養自己。

讓郭心動不已的情人在金融業打拼,外表不差又難得衣著有品味,唯一挑剔的是他專心建立事業王國只能擠出少許時間和郭相處。

一直都相安無事的二人就是因為工作快要分隔兩地讓郭感到危機感。

趕及男生赴往異地前,她聘請一個攝影師紀錄她對求婚的決心。

意外的戀愛時光

攝影師房祖名外貌不揚(房粉別打鬼絲),他不嚮往名利,只往夢想進發。他散發文青的氣息和郭的情人相徑而走。既然如此,為何郭會動心呢?

女生一向都是感性的動物,也不是每一個都是《北》中的湯唯。

郭的決定點是在時間上,指的並不是二人相處的時間長短,而是對方願意付出的時間及關懷。這些都不是物質能夠彌補得到。

意外的戀愛時光1

年輕的導演拍攝經驗不多,該有的意境都有一一呈現。

觀眾飽覽美麗的田園風光,利用近鏡仔細端詳郭采潔的面龐,用心把逆光讓畫面變得唯美,加上適量喜劇元素讓愛情片有點搞怪等等。

雖然《意》使用的橋段屢見不鮮,不過仍然感動鬼絲。因為女生要的真是不多,麵包和愛情只能選擇一個的遊戲真是玩一輩子都不厭倦。

 

《意外的戀愛時光》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黎志

編劇︰蔚杰, 管娜, 查暮春

演員︰房祖名, 郭采潔, 于莎莎, 錢入富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