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密花園

當五萬人次來過部落格時,鬼絲用30篇文章紀念一下,介紹的影視作品超過30部(鬼絲想不到自己有如此毅力 )

現在做個大總結讓大家錯過的MOMENT補回來。

             

世界電影

 

韓語 – 恐佈直播 並不是驚悚電影,而是有關恐怖襲擊活動,所以電影開端就有恐佈襲擊發生,同時電台主播收到犯人自白電話才有一連串的事情。

韓語 – 夜之女王 曾經的年少輕狂也是過眼雲煙,這些經歷真的影響現時彼此的關係嗎?

韓語 – 戀愛的溫度 二人相戀的溫度變質後,就算加熱也不會回到從前舒適的溫度。理性讓彼此冷靜下來作出選擇,受傷的心既不後悔也不可惜。

韓語 – 七天 導演沒有給予凶狠的行兇者一個公平的審判,說到底,這只是一個復仇計劃。

假如愛有天意

韓語 – 假如愛有天意 孫藝珍和趙寅成利用外套擋雨的漫歩其實另有解讀,以及孫藝珍和失明的初戀相見是別有用心。

韓語 – 殺人回憶 事隔多年,人面全非。當時負責案件的探員在小女孩口中知道自己和兇手再次擦身而過的無奈。到底法律是保護哪一方呢?

韓語 – 盲証 疑兇多次出現在失明的受害者身邊來增加緊張氣氛,特別是他跟踪坐上地鐵後的追逐戲讓鬼絲忍不住握緊拳頭。

國語 – 南方小羊牧場 願意給予就會樂意得到嗎?想找到與被找到是一個契機,也是一種緣份。

國語 – 不再讓你孤單 結尾說舒淇因勞累而暈倒,鬼絲鮮有希望當她醒來以後,之前發生的全部事情都是夢境。

非誠勿擾

國語 – 非誠勿擾 條件很好的外表卻帶著破碎的心,尋找幸福的路上遇到不對的人然後糾纏一輩子是緣份或是冤家路窄。

國語 – 如果愛 沒有張學友的演出,歌舞片根本不是歌舞片。一首「你是愛我的」就足以讓鬼絲重複聽好幾遍。

國語 - 明天記得愛上我 任賢齊飾演一個同性戀,范曉萱鍊成愛家的媽媽, 五月天的石頭也變成一個專情男,奇怪的配搭卻有出奇地好的效果。

PTU1

粵語 – PTU 是非之間總是有個灰色地帶,一旦墮入就會在非常時期使用非常手段。

粵語 – 大事件 黑是黑,白是白。最終以邪不能勝正作結也是預料之內。

粵語 – 新紥師妹 笑到不能再笑的喜劇片, 愛你不用合情理的楊千嬅新紮師妹。

粵語 – 非常突然 除非有遺忘症,否則某些電影一生觀看一次便會缺乏觀看第二次的動力。這部劇情發展就是屬於天機不可洩漏類型。

 

粵語 – 逃學威龍 看笑到不能再笑的喜劇片,唯獨你是不可取替周星馳的逃學威龍。

逃學威龍

壁花少年2

英語 – 壁花男孩 想法像是木工課製作時鐘一樣,要是同樣的材料交到不同的人手上都是製作成一樣,這只是工廠倒模的無思想個性。孤獨可能也是一種趣味。

英語 – 黑鷹15小時 每個士兵幾乎長得一模一樣,根本分辨不了誰是誰,他們早已融為一體,沒分你我之下才能出生入死。

日語 – 阪急電車單程15分鐘的奇跡 也許會忘記別人的容貌,可是別人的一句話、一個行為已經影響當事人的決定。

日語 – 橫道世之介 人生也許會遇上猶如平凡的橫世,可是他對生活和別人的處之泰然彷彿平衡世界的和稭。

告白

日語 - 告白 令鬼絲印象深刻的劇情是加害者的動機。加害者一號想做點成績給離家的媽媽看,還有加害者二號想證明自己的存在而加害別人。

日語 – NANA 喜歡中島美嘉的歌曲不會失望,因為她在電影裡有展現歌喉環節。獨特的造型也值得期待。

日語 – 圖書館戰爭 也許電影主題過度前衛,讓導演沒有一一解答電影的懸念。留下想像空間可能成為口碑,可是莫名其妙的懸念彷彿電影有措手不及的感覺。

泰語 – 突襲 電影給予鬼絲的感覺是摔得痛、打得痛,以及被打得很痛。演員們落力演出實在感動流涕,比香港《激戰》綜合格鬥還要激烈。


世界電視劇

 

韓語 – 奇皇后 故事的起承轉合絕對在50集得到充份發揮,包含動作、權力及愛情的鬥爭,又有人氣演員助陣,又有什麼原因不讓觀眾愛上呢?

韓語 – 秘密花園 玄彬來個深情的眼神已經召來千千萬萬個粉絲乖乖地守在電視機前 可愛又中性的河智苑也吸引不少宅男的注意。

韓語 – 這個冬天,風在吹 導演心知肚明尋常的劇情必需遇上不尋常的演員,以大量特寫讓演員沒有放水的機會,考驗他們的感情發揮。

步步驚心2

國語 – 步步驚心 鄭嘉穎飾演優雅而風度的八阿哥,竟然沒有Chok實在難得。

國語 – 醉後決定愛上你 無論是青梅竹馬或是相逄恨晚的關係,只要勇敢地面對都不會太遲。

國語 – 愛的生存之道 三分三合的過程都是支離破碎,沒有「大致上」、也沒有「仔細地」的畫面,單靠各人如跳針般提醒觀眾主角曾經錯過的關係有多可惜。

 

英語 – 妙警賊探(White Collar) 喜歡帥男、犯罪片的觀眾,它是非看不可的電視劇。

monk2

英語 – 神探阿蒙(Monk) 他常說這些東西Is Gift and the Curse. 要是哪一天都沒有這些特質時,鼎鼎大名的Mr.Monk只不過是一個普通偵探。

英語 – 橘子郡男孩(The O.C.) 充滿陽光氣息的加洲一班中產家庭長大的青少年不愁金錢和樣貌,只是擔心是否有無盡的派對。

 

動畫類


日語 - 追逐繁星的孩子 雖然有其他動畫的影子,不過鬼絲對原創給予無限的鼓勵。

日語 – 言葉之庭 15歲男生藏不住秘密, 27歲女生藏得太多秘密。導演不打算讓主角們扣上師生戀的標籤,只是利用幸福的瞬間讓主角們找到夢想的動力。

 

大家喜歡鬼絲給予以上作品的影評嗎?的確,腦細胞死掉不少 多謝觀賞~~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