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犯  

 

要是對韓國懸疑片有接觸,對《那傢伙的聲音》應該不會陌生(如果沒有印象可以看一下鬼絲影評(按我))。

 

《共犯》就是選用《那》同一個真人真事的案件為題材,難道是向後者致敬嗎?

 

 

#譯名因地區有別#

 

 

停止失控的無底洞

 

 

一宗綁架案出現犧牲者而找不到犯人,15年追訴期限將至。

 

一部改編電影的上映讓人再度關注,片尾播放真實犯人的聲音讓多恩(孫藝珍 飾)毛骨悚然,因為犯人的聲音和爸爸(金甲洙 飾)的一模一樣。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不知道導演兼編劇毅然把《共》變成小學雞的電影的目的何在。

 

安排多恩追查線索的劇情過份兒戲。雖然適合她是未來記者的身份,但是經過切身之痛明顯感情用事的她當不了捍衛公正的記者。

 

共犯1

 

另外,編劇早早安排中段亮出終極證據,尾段又放棄各人的命運。讓中段已經胡思亂想的鬼絲多少猜出結局,即管讓人洩氣,但不致於鬼絲放棄見證結局。

 

既然中段已經失控,倒不如結局來個逆線行駛。讓多恩把心一橫把車子時鐘調早一個小時讓犯人認罪,出賣假人假義的孝心起碼不會與她冠名堂皇的正義演說自打嘴巴。

 

 

小學雞的劇情配上完美的你

 

 

整體來說,《共》的劇情架構是個可造之材,實行起來的90分鐘則是不敢恭唯。

 

幸得有金甲洙和孫藝珍的演出,把《共》從崖邊拉回來。

 

共犯2

 

金甲洙流下一豆大冤狂不能呻的眼淚、把慈父的形象秒殺的笑聲真是甘拜下風。

 

絕望又不想相信醜陋的秘密,孫藝珍在多次驚嘆、發火的表現豐富,不禁為她的身世感到可惜。

 

最後,鬼絲還是向《共》製作團隊和演員們致敬,小學雞的劇情讓推理、動作場面等細節都欠奉的懸疑片添上一點感性算是另類的方向。

 

 

《共犯》(又名Blood and Tie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編劇︰鞠東碩

主演︰金甲洙, 孫藝珍, 金光奎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