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壁花少年1  

今日是中國新年除夕,鬼絲找來溫馨一點的電影來說說看。還有,鬼絲在新年會照常發文,大家忙著恭喜發財時也不忘過來這兒拜年哦﹗

 

根據維基百科,「壁花」是指個性內向或不擅長社交的人。特別在大型活動上,薄弱存在感的人多會站在角落而得到「壁花」稱號。

回想鬼絲的青少年時代的確不想成為壁花而努力交朋友,畢業後的日子工作和生活已經忙不過來。人生經驗越多,越害怕交新朋友。

何況大部份的新朋友都是過客,實在懶得交待過去,所以遇上如舊故的新朋友應該雀躍不已。

所以,交朋友也有黃金時期,深交朋友多數在中學及大學時期出現,要是畢業後至少和一個同學保持聯絡,這就是緣份。

 

分享孤獨也是趣味

 

《壁》是改編同名小說,難以相信健碩身型的男生內心住著一位如此心思細膩的女生去寫出這樣的故事。

自編自導的作者執導經驗不多,不過他的思路清淅地顯示在畫面上。(至少比郭啟明《小時代》按我 強很多)

《壁》主題圍繞青少年對於毒品、人際及兩性關係等等老掉牙的問題。

這些問題沒有地區文化衝突,即使不身處美國的鬼絲也找到共嗚。

壁花少年2

壁花少年Charlie不擅長人際關係,他努力擺脫孤獨,認識到高年級Patrick和Sam。

兩位高年級的學生身邊圍繞許多朋友,可是能懂他們想法的朋友不多。

想法像是木工課製作時鐘一樣,要是同樣的材料交到不同的人手上都是製作成一樣,這只是工廠倒模的無思想個性。

壁花少年3  

Charlie的出現,透過音樂和讀物互相了解彼此的同時,各自的秘密也浮出水面。於失落的時候伸出緩手,默默陪在身邊已是難能可貴。

故事停在Patrick和Sam畢業以後,Charlie升學可能繼續孤獨。不過Charlie已經長大,他開始懂得享受孤獨的趣味。

壁花少年

 

題外話︰
鬼絲一再覺得電影譯名的重要性,香港譯名為《少年自讀日記》完全是書呆子的名稱,甚至一眼閃過會以為「少年自瀆日記」變成低俗電影。《壁花男孩》起碼引起觀眾翻查「壁花」的意思。

 

《壁花男孩》(又名少年自讀日記, 壁花之巔, 壁花少年,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基本資料

上映日期︰2012

導演, 編劇︰Stephen Chbosky

主演︰Logan Lerman, Emma Watson, Ezra Willer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