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突然  

連發第6天了,鬼絲已經感到壓力。在第14天時,鬼絲會否如上圖任達華般吐血身亡 單是想像已經很可怕呀~~~~~~~

 

《非常突然》是香港九十年代的電影,現在觀看製作團隊名單會是覺得非看不可的警匪片。

監製杜琪峰,導演游達志和編劇游乃海、司徒錦源等人。

杜的愛將如劉青雲、任達華、黃卓鈴及許紹雄均有參與演出。

非常突然1

可惜,那時候的《非》是滄海遺珠的作品,表現不算突出。

鬼絲曾經說過,除非有遺忘症,否則某些電影一生觀看一次便會缺乏觀看第二次的動力。《非》劇情發展就是屬於天機不可洩漏類型。

 

輕敵比敵人本身更加可怕

 

突然出現兩幫賊人,其中一幫犯罪事敗逃走,另一幫準備犯案已經被警察盯上。

後者鋒芒畢露讓警察任達華和劉青雲等人忙得不可開交,誰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這是一部純粹警匪片,為了淡化剛強氣息,編劇加進了愛情線,與後來杜琪峰執導的《暗戰》(按我)有異曲同工之妙(也是蒙嘉慧 )。

劉青雲和任達華同时喜歡上蒙嘉慧,她的表現讓前者誤會她對任達華有好感,直至她對劉青雲發脾氣才恍然大悟。

非常突然2

回想劇情,編劇為了始料未及的結局事先以一波又一波的發動攻勢。就算下一秒發生的情節是出人意料也不會令觀眾覺得唐突。層層堆積的好奇心到最後一次性爆發來完成從頭到尾都是突然的結局。

 

《非常突然》(Expect the Unexpected)基本資料

播放年份︰1998

導演︰游志達

編劇︰游乃海, 司徒錦源

主演︰任達華, 劉青雲, 黃卓玲, 蒙嘉慧, 許紹雄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