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事件  

導演杜琪峰選擇《大事件》開場以六分鐘一鏡到底鏡頭解釋整部戲的來由。

任賢齊為首的一幫準備打劫解款車,警長張家輝收到線報,帶領一小隊埋伏任幫隨時拘捕。

兩派的槍戰讓媒體注意,警察們顏面掃地。警司陳慧琳奉命主持緝拿行動,而且加強行動透明度,挽回在媒體前丢失的面子。

大事件2


不相信捉不到那傢伙


以杜琪峰執導警匪片來看,《大)是芸芸之中為拍攝而拍攝的作品。

張家輝和任賢齊的表現中規中矩,陳慧琳刻意的強硬表現,還有綠葉之王許紹雄和林雪的襯托下,算是勉強把《大》湊合起來。

劇情以大廈困獸鬥般的追逐戰為主,槍戰當然不會少。

大陣仗的圍捕行動被陳慧琳稱為逢場作戲來諷刺警察黑箱作業。難得警察不再用六發子彈的左輪對抗機關槍和手鎦彈。

還有機動部隊、飛虎隊的友情客串,整部電影好像是警隊的公關片——警訊。

電影中的警察形象實在正面,連向大賊跪地求撓的警察都是被營造出來的英雄。

大賊的形象也是盜亦有盜,沒有特別被抹黑。黑是黑,白是白。最終以邪不能勝正作結也是預料之內。

大事件1

《大事件》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4
導演︰杜琪峰
編劇︰陳慶嘉, 葉天成, 銀河創作組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