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羊3  

看《南方小羊牧場》沒有特別原因,純粹它被提名第50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和最佳視覺效果。

原來《南》裡面女主角小羊志願是插畫師,所以劇情經常出現她的插畫。

南羊1

《南》在說尋找的故事。在找來找去的過程中,他們到底得到什麼呢?

影印店打工的阿東希望找到突然失踪的女朋友。補習社當助教的小羊等待機會當上插畫師。油飯阿姨漫無目的地尋找她的愛犬。影印店和麵檔老板都在幫助迷途的人找到自己。


願意給予就會樂意得到嗎


走到街上看見一個年輕人一邊微笑一邊在派傳單,可是鬼絲仍然沒有動力去伸手接傳單。

願意給予不一定樂意得到,這個世界從來都不是等價交易。

南羊2

《南》裡面的角色也是一樣,阿東願意愛他的女朋友卻離他遠去。小羊努力投稿依然得不到報紙社的垂青。油飯阿姨無條件都要尋找愛犬依然失望而回。

想找到與被找到是一個契機,也是一種緣份。

像是鬼絲樂意發文,然後大家找到這篇感想文而讀到最後,鬼絲和大家的相遇亦是契機和緣份。

電影中阿東等人都是拼命在找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他們遺失的到底是物質上的東西或是心靈的缺失。大家願意給予鬼絲一個答案嗎?

南羊

 

《南方小羊牧場》(又名大野狼和小綿羊的愛情)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侯季然
編劇︰侯季然, 楊元鈴, 何昕明, 陳慶祐
主演︰柯震東, 簡嫚書, 郭書瑤,謝欣穎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