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nsformers

鬼絲推薦無數自己喜歡的電影。除非特別踩雷,否則一部踩雷電影又不足以促成一篇文章。所以,乾脆來個踩雷特輯踩個夠本吧。

這個特輯並沒有包含最近流行的韓國電影,若要看過韓國電影的大家都會知道,地雷滿、地、皆、是。還好最近十年偶有佳作,鬼絲就跳過不提。

雷中之王︰《變型金剛》

話說在前面,鬼絲鍾愛漫畫英雄真人化電影,蜘蛛俠、蝙蝠俠、鋼鐵俠等的電影無一不歡,可是對於玩具產品改編《變》真是盡力了。

鬼絲觀看《變1》時沒有看完整部電影。當然,這類賣弄特技效果的電影要在第一部把特技傾巢而出才能確保觀眾觀看第二部。

要是特技放慢腳步,讓觀眾能夠仔細觀看機械人變形、打鬥過程會過癮很多。

導演對特技的進取而放棄劇本是個不爭議題,完成三部真人化電影是事實,終究加起來的幾十億票房也不會讓鬼絲動心再次觀看。

 

invitation1

大雷人︰《分手合約》(中影=分手合約X一部湊合著看的電影)

《分》唯一可看的是彭于晏的肌肉。來自韓國製作團隊留下深刻的韓劇影子,絕症、死了都要愛的深情,白百何刻意擠出黃小仙的性格來。把許多「參考」電影堆積出來的《分》也許吸引一堆愛看又哭又笑的韓劇觀眾,可惜不是鬼絲。

 

city

大雷人︰《全城戒備》

「雷」的部份讓鬼絲疑惑,一是導演陳木勝哪兒弄來如此荒唐的劇本,生化武器做出速度快、氣力大的變種人類到處打劫。

二是郭富城願意接拍《全》實在驚訝,可能之前他和導演合作《三岔口》得到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而伸出緩手所致。

 

machi action3

小雷人︰《變身超人》(台影=變身超人X超人是不會死的)

這部  電影其實實驗性比商業性味道來得重。

《變》主要講述扮演超人的演員生涯辛酸史,應該執著或放手都不是容易的事情。

期間出現微縮城市,穿著緊身人的超人和怪獸在打架。

《變》的製作團隊無非是眷戀以前英雄打怪獸的情懷,也是電影中所說「存在就是一種意義」。

 

so young

小雷人︰《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中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X愛別人不如先愛自己)

雖然《致》得到第50屆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可是鬼絲仍然覺得踩雷。

利用多個偶像明星來演出,如偶像劇般打造出來的電影,校園青春片該有的雷人情節都包含在內,未婚懷孕、三角戀等。

舊酒新瓶的劇本能夠吸引金馬獎評審的青睞實在一頭霧水。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