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times      

看電影的頻密程度因人而異,踩雷的機會率也是無法估計,即使利用名牌導演、人氣演員都無法保證電影質素。所以,遇上喜愛的電影也是緣份,碰見爛片也是爛桃花。

這個特輯並沒有包含最近流行的韓國電影,若要看過韓國電影的大家都會知道,地雷滿、地、皆、是。還好最近十年偶有佳作,鬼絲就跳過不提。

 

雷中之后︰《小時代》(電影=小時代X我好想你卻欺騙自己)


沒有看過原著小說,通過電影都能體會作者郭敬明的野心。

以金錢堆積背後依然是金錢,閃閃發亮的佈景、服裝掩蓋了演員的氣質。或是這部電影根本沒打算讓演員發揮呢?

《小》猶如《緋聞女孩》(Gossip Girl)小學雞版,不夠高明的招數,不足以一刀致死的狠毒。一切都縮小比例的故事果然是「小」時代。

 

5year2

大雷人︰《被偷走的那五年》(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X哭得稀里嘩啦不一定是好結局)

看《被》完全是因為張孝全和白百何,可是白百何於《分手合約》後繼續是爛片磁鐵。

失憶、痴呆症、癱瘓等,編劇沒有放過讓人生崩潰的劇情。

正如電影海報上的宣傳句所說,有些人的確在心底從來沒忘記,鬼絲不會忘記這部爛片有多爛。

 

puppylove1

小雷人︰《相愛的約定》(日影=相愛的約定x真的需要片長四個小時嗎?)


作者把這種黑暗和悲傷的題材以漫畫表達真是摸不著頭。

然後導演選擇把長達四個小時的愛情故事分成上下集在戲院上映也是勇氣可加。導演是否成功在票房數字上高低立見。

主角經歷十年時間,合完又分,分完又合之下,終於在對的時間找對了人。

可惜這個故事都沒有遇上對的作家和導演。

 

小雷人︰《波西杰克遜與神火之盜》


其實借用神話人物編成小說不是新鮮之事,可憐是這部改編小說的電影劇情實在簡單,蛇美人、五頭怪物、地獄之王通通友情客串。

鬼絲像是經歷打遊戲機,先是經過重重關卡,然後打敗老大後得到寶物。

波西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