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with morrie

在2013年最後一篇文篇,鬼絲介紹一部從未在部落格討論過的作品。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把小說真人化可以選擇電影、電視劇,甚至舞台劇。

不過,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Tuesdays with Morrie)搬到舞台上是不二之選,即場演員和觀眾的情感互動,讓觀眾更加印象深刻。

六月鬼絲到台北旅行,有幸觀看台版舞台劇《最》第100場的紀念演出。

tuesday with morrie2

《最》是改編美國同名小說,也是作者親身經歷。故事主角米奇畢業十幾年後,在電視上得知他的大學教授得到不治之症,久別重逢的他們開始在每個星期二見面。

人生不斷在經歷,從中得到的失敗、成功,讓人生不停地累積經驗。

可是「死亡」只有一次,沒有練習,也沒有重來。

tuesday with morrie1

教授對死亡的豁達、自嘲希望在生命最後的14週讓米奇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

無所不談的話題,工作、愛情、價值觀等,甚至是死亡。

死亡從來都是嚴肅的問題,精警的對白能夠輕鬆描述人生課題讓人感動和深思。

整個劇只有兩個角色在對話,金士傑和卜學亮的演出實在嘆為觀止。

鬼絲和其他觀眾一樣在離場時滿面淚痕,雖然妝容花了,可是這種經歷是值回票價。  

 

 

最後,歡迎2014年到來 

 

 

資料來源︰

豆瓣電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