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ug war2    

距離金馬獎還有幾天,其中參賽作品眾多,鬼絲也看過幾部。這次,就來說說杜琪峰執導《毒戰》。

 

#透露結局內容,慎入#



《毒》的開頭來得突然,鬼絲彷彿在故事去到一半才加入其中。

明顯地《毒》不是宣揚毒害,毒品只是電影中的陪襯品,毒販和警察的心態才是重點所在,他們為了目的都是不擇手段。

一如杜琪峰的作風,子彈不嫌少的群眾槍戰、槍支製造出來陣陣煙褸、至少一位百發百中的神槍手等等,這些都從舊作《槍火》(按我)、《放‧逐》(按我)等見証過。

drug war1

另外一個作風就是喜歡用人,可惜《毒》人物背景貧乏、角色多到泛濫,甚至角色都是冷冰冰的。

電影公司發表出來的故事大綱把古天樂飾演毒販黎添明寫得有隱悔的原因才做出違背道德的買賣,於是鬼絲一邊觀看電影一邊猜測編劇游乃海什麼時候把黎的背景故事講出來。

他是香港警方的臥底嗎?因為毒品害得他家破人亡而向毒販報仇嗎?

抱歉,編劇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及黎販毒的原因。彷彿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主持光洙般滿身都是背叛基因的黎毫無理由的背叛他人。

 

drug war3

另一個主演孫紅雷的角色也好不到哪兒去,鬼絲即使看見代表正義一方的大隊長倒下時也沒有感到遺憾,只是覺得他一廂情願相信黎的線索而導致下屬及自己賠掉性命是愚蠢。

被人數而犧牲的演員還有香港代表如盧海鵬、林家棟、張兆輝等人,他們頂多分到幾句台詞及出現幾個鏡頭,連導演的愛將林雪都難逃跑龍套的命運。

drug war

《毒》的角色都死光光,應該沒有續集。鬼絲反而好奇前傳的發展,起碼可以了解黎為何踏上販毒之路,以及大隊長何以對緝毒如此執著。


《毒戰》(又名︰破冰, Drug Wa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杜琪峰
編劇︰韋家輝, 游乃海, 陳偉斌, 余曦
演員︰孫紅雷, 古天樂, 黃奕, 林雪, 林家棟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