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aru  

《你是誰》是韓劇少有的靈異類別,鬼絲懷著既期待又會出現狗血結局的心情觀看。

驚悚片一般依靠場境或是特效加重氣氛,製作費用及時間相對增多。

鬼絲聽聞韓國製作驚悚靈異電影有一定水準的效果,難得tvN有線電視台願意花費製作。

其實,《你》出現狗血結局的機率很高,試想電視台雄心勃勃花費打造驚悚電視劇卻得不到應有的收視,結局一定會草率了事。

編劇心知肚明會出現這樣的現實,於是《你》以驚悚偵探片開頭,利用純粹懸疑片結尾。

 

#譯名因地區有別#

 

偵探片通常都以一凹一凸的偵探組合。主角蘇怡賢扮演昏迷六年的女偵探,醒後忘記六年前的她一邊找尋失去的回憶,一邊適應自己意外得來的特殊能力。她接觸物件而看見其物主鬼魂,不會說話的鬼魂就帶領她解決案件。

whoaru1

對於蘇查案手法充滿疑問的熱血警察由澤演飾演,他時刻保護蘇也漸漸愛上了她。

其中蘇遇見的鬼魂就是她的男朋友由李亨俊擔當,鬱結的眼神、薄弱的身型彷彿有說不盡的冤情。同時,鬼絲覺得他是主角中出色的一員。蘇的演技讓鬼絲想起日劇《Take Five》(按我)的女刑警,雖然蘇更加漂亮,但是演技同出一徹。

本來就是偶像的澤演沒有對他有太大期望,依然在戲裏耍帥的他希望將來會有醒覺的演技。漫漫長路的演藝生涯,經驗是需要累積的。



#透露結局內容,慎入#



量力而為是美德



編劇盡量利用各個出場的角色去完成故事,通靈人向蘇解釋靈異事件的由來及透過李提供的線索讓蘇找出幕後黑手。

還有警察局黑白通吃的處長、終日出手幫忙的偵探組組長等。編劇沒有安排組長死後出現幫忙打倒處長真是失策,安排蘇有特殊能力也白白浪費了。

whoaru2

最後,鬼絲覺得「不知情」是幸福的事情。編劇的大逆轉讓蘇意外成為李死亡的催化劑一事的確難以接受,幸而她並不知情,否則她可能和李共赴黃泉。

至於編劇沒有太多製作懸疑靈異題材的經驗來說,表現可算是中規中矩。就如鬼絲在文章開頭說編劇要心知肚明的事情一樣,畫蛇添足反而讓觀眾反感。

 

《你是誰》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趙賢卓

編劇︰張恒俊, 文智英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