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ID2  

鬼絲向來喜歡早到電影院觀看預告及小短片,不過今次入場觀看《特殊身份》已經暗燈。

一坐下便看見片頭以簡體字介紹電影公司等幕後人員資料。鬼絲還以為入錯電影院想離開onion9  幸好立刻有甄子丹出場說廣東話才定下心來。

現在香港和內地電影公司合作並不出奇,不過連在香港播出都懶得轉換繁體字的確覺得感傷,內地和香港市場的重視程度即時高低立見。

 specialID

《特》有濃厚九十年代黑幫電影情懷,到處都是紋身大漢、黑色西裝 警察就是軍褸及皮衣風,連服裝設計都省掉。不過九十年代電影經常提及「義」字當頭的黑幫也與時並進,在《特》裏「義」己經是背叛及利益時代。

甄子丹角色設定沒有特別講究,就是警方派去黑幫的臥底。雖然他是老大,連手下都會背叛他的情份看來說服力有限。

 

重點在甄氏功夫

 

看這部戲當然是為了甄氏功夫,導演也沒有辜負觀眾期待,一開場就以拳腳功夫打個招呼,所以觀眾緊記要準時入場

而且鬼絲覺得整部戲當中甄在這場戲打得最好,俐落的動作、有板有眼的格鬥技術實在養眼。

specialID1

難得電影唯一女主角不是花瓶角色,她有打與被打得很慘的時候。

特別在車中與壞人糾纏的一場,用盡車子內外部去完成,實在值得一看。

可是女主角骨瘦如柴,每次打架都覺得隨時斷手斷腳。

 

specialID3

 

觀看《特》切勿抱著荷里活般製作的期望,沒有大型爆破或是毁掉整條街的場面。導演反而歸於純樸,把重點放在埋身肉搏之上。

對於一部不足一百分鐘的動作電影來說,為了打架而打架,為了吵架而吵架。劇情懸疑部份不足就是弱點,文戲幾乎佔到一半。鬼絲多次抑壓看手錶的衝動。

要知道動作演員打很漂亮但演技很弱的道理,要求他們在電影中段刻意互動,累積起來的分鐘不如安排一場對打場面。

屬於淡季上檔的電影來說,《特》不失是個選擇。

 

 

《特殊身份》(又名︰終極任務, Special ID)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霍耀良

編劇︰司徒錦源

演員︰甄子丹, 景甜, 安志杰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