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不熟識香港電視界的觀眾,容許鬼絲稍微介紹一下。

香港主要有兩個免費電視台,無線電視及亞洲電視。而香港觀眾大部分偏向觀看無線的節目,而亞視易主多次甚至面臨破產都找不到它的風格和觀眾群,以至收視率接近零的狀態。

在三年前政府宣佈發放免費電視牌照,有線寬頻的奇妙電視、電訊盈科的香港電視娛樂和王維基投資的香港電視均有意申請。

於是,競爭開始了。鬼絲就借用電視劇《步步驚心》(按我)的角色人物形容一下情況。

 

無線就是太子,製作經驗豐富及擁有香港大部分的觀眾群。免費電視台的光環下獨攬大權,讓表演者們及幕後人員忍受不平等條約,以免失去工作機會。

有線寬頻和電訊盈科就像是吳奇隆飾演的四爺,他們都有製作自己節目的經驗。可是付費電視台的關係,觀眾群還是和免費電視台有距離。所以他們選擇默默耕耘,希望觀眾自願選擇自己。

而王維基就是鄭嘉穎飾演的八爺,有電腦、電訊行業等經營經驗的他有很大野心,向政府申請地皮建電視台,向無線幕後人員、演員挖角。他的高調舉動讓人感覺勝券在握。只久東風就可以讓電視台營運起來。

 

天有不測之風雲

 

今日香港電視界變天了,政府宣布發放兩個免費電視牌照。政府選擇有線寬頻及電訊盈科掛牌,兩位四爺都得到皇座。

高調的八爺即日宣佈裁員來慶祝自己的落選。他的佈局到底錯過什麼呢?竟然容許興建電視台卻得不到牌照。

哪怕他的高調招惹了太子及四爺們,讓康熙否決他的申請。

或是他的雄心壯志會有隱憂,只是純真的觀眾看不見反而康熙能夠預測。

《步步驚心》中康熙選四爺為皇帝是個謎團。政府決策的原因及經過也是個謎團。

無論如何,太子被削權的消息是可喜可賀,希望加入競爭讓香港電視界日漸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