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6  

有天和朋友聊到電視劇話題,當朋友知道鬼絲在看日劇的第一個反應是「日劇不是已經過時嗎?」。

鬼絲聽見這個對日劇的評價其實有點感傷,日劇偶有佳作,起碼不會像韓劇般經常敗在結局之中。

 

製作日劇《Take Five》的出發點實在不錯,營造犯罪電視劇感到美國電視劇的影子。

電視台居然願意冒險,該是對製作團隊和演員有很大的信心。

不過劇本時好時壞,角色分配不均勻實在讓《Take Five》留下遺憾。

 

五個角色不求錢財,只為正義來進行盜竊,警察們也束手無策。猶如羅賓漢的俠義行為,讓一個接著一個的案件變得有趣。

警察笹原(松雪泰子 )對盜賊的憎惡,每次Take Five犯罪時她都會出現實在巧合,營造「差點捉個正著」的劇情過於頻繁。

 five4

鬼絲喜歡第四集實驗室偷取老鼠事件,看似分裂的手足情簡直是日劇愛用感性的手段。

闖入保安嚴密的場面營造到成為「不可能的任務」,沒有讓非一般犯罪日劇丟架。

 

不能兩全其美的覺悟

 

編劇是否為非一般的劇情而疲於奔命,所以忽略了角色設定的平衡呢?

笹原如果她是為了角色而只得一號表情及聲線,她實在可以得奧斯卡「最沉悶女角色」獎項。

若然不是,鬼絲會隔絕她所演出的電視劇,以免令自己痛苦疲憊。

 five3

帆村(唐澤壽明 飾)、新美(松阪桃李 )是盜賊舊、新一代的代表。他們擔任前線工作,也是修飾門面作用,出場機會自然比較多。

岩月(稻桓吾郎 )既是警察又是Take Five成員如此複雜的背景也加強他的存在感。起碼因為他而得到警察內部情報的行為會讓觀眾覺得理所當然。

至於南(六角精兒 )及火岡 (入江甚儀 )的存在感弱得有湊人數之感。實在是敗筆。

還有和岩月一同在證據保留室工作的警察角色實在浪費了,鬼絲本來估計他是和壞人一伙,結果只是閒雜角色。

 

整體來說,以上鬼絲談及的遺憾也不會影響對《Take Five》有厭惡之感,也不會對日劇有抗拒感。

因為沒有一個作品都是完美,劇情、角色有點遺憾才會讓人有討論點,也是鬼絲寫文的動機。

 

《Take Five》(又名︰我們能盜取愛嗎, 基情俠盜團)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岡本伸吾, 渡瀨曉彥, 川嶋龍太郎

編劇︰櫻井武晴, 藤井清美, 丑尾健太郎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