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young4   

一口氣發過幾篇愛情片的感想文,每個導演想表達的愛情觀、注重的地方也是截然不同。

 

像是趙薇導演在《致我們即將逝去的青春》(按我)中,女主角愛男方愛得義無反顧,男主角不惜傷害女方的感情、麻醉自己的感情換取成就感,向世界宣布自己有多厲害。

各人都有自己重視的東西,只怕耗盡一生才發覺原來自己擁有的東西並不是真心喜歡。

 

杜琪峰導演選擇《高海拔之戀II(按我)的愛情是細水長流。同時為逝去的愛情加進適時的有限日期,讓停滯不前的人生再次按下前進鍵。

 

鄭保瑞導演強調一生最愛,《愛.作戰》(按我)總算表現出就算赴湯蹈火都要保護對方的愛情。

 

觀看愛情片其實充滿危機,平淡無奇的劇情白白犧性兩個小時的時光。過度煽情的情節又會痛哭流悌。類似的經歷讓失戀的滋味再次湧上心頭。

看愛情片也是一場賭注,不到結局都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得著。看愛情片也是一場歷險,窺探別人的人生起伏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so young5  

 

劇照自電影《致我們即將逝去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