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eralla  

 

之前《我不能戀愛的理由》和《不結婚》都是以都市女性戀愛為主題,《最後的灰姑娘》再次談及戀愛話題。

可是《最》的編劇選擇以俗套的手法描寫現代的戀愛。編劇希望把劇情寫得美好,積極面對問題營造社會和諧感。

問題是,觀眾居然對俗不可耐的劇情都照單全收,《最》以高收視收場。到底觀眾和編劇到底在想什麼呢?

 

愛是最大權利

 

《最》出現三位女角,她們都代表不同階段的戀愛會面對的問題。

看似家庭和稭的主婦(大塚寧寧 飾)、只追求肉體快感的離婚婦人(飯島直子 飾),以及單身十年之久的剩女櫻子(篠原涼子 飾)

cinderalla2  

一如俗套的手法,已婚之夫有外遇,對象竟然是好友離婚婦。後來原諒丈夫和好友的不苟行為,反而好友的介入而令家庭變得和陸。

離婚婦得到當頭捧喝後決定尋找真正的戀愛,沿以俗套的手法——相親來結識異性。

剩女櫻子突然變得炙手,和比自己年輕15年的廣斗(三浦春馬 飾)發生性關係及被帥氣店長(藤木直人 飾)愛慕。

 

深呼吸然後與你執手相隨

 

結果,劇情如劇名一樣老套的結束。不過讓鬼絲感到興趣的並不是主角為何得不到幸福,而是他們為何讓幸福溜走。

以為帥氣店長終有一日會向櫻子表白,結果他存在的理由只是找她麻煩及擔當備胎的角色,如此的劇情竟然持續11集。

直至劇終店長都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感情。哪怕一句也好,鬼絲真的想知道他為何把感受收在心中的原因。

cinderalla3

被燙傷的配角千代子(菜菜緒 飾)又不是被家人、愛人拋棄過,單憑一道疤痕令內心扭曲去討厭身邊的人與物,拒絕幸福來敲門。

雖然她是廣斗戀愛的阻力,但是能夠用醫療技術解決的憤世疾俗實在難以明白。

自卑到極點的她卻用華麗而亮眼的造型來包裝更加一頭霧水,幸而膚淺的劇情由花瓶演員擔任,這是導演唯一做對的事情。

cinderalla1

 

既然編劇選用單純的原因來讓廣斗和櫻子認識及分開,最後利用不需花費氣力的理由令二人和解也是頭尾呼應。

只是鬼絲看不透櫻子對他有何影響力,反而感覺櫻子對他用情有多深。

結婚果然是得到幸福的終點。若果櫻子都不選擇兩個男生也許是個好結局,證明她有她選擇的權利。並不是如男生踢球般把她送到對方身邊去就是灑脫的行為。

如果幸福真的需要冒險前進,櫻子得到幸福的驚險程度介乎中下之間。

 

延伸閱讀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x三個女人一個墟, 友誼可以替代愛情嗎?

不結婚x單身到底得罪了誰

犀利人妻X不要強留已經逃走的愛情

 

《最後的灰姑娘》(又名Last Cinderella, 灰姑娘拉警報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編劇︰中谷まゆみ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