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s1

 

六月果然是多事之秋,正當大家懷愐面書那隻龐大的黃鴨在維港浮沉時,多隻恐佈巨型的怪物已經悄悄潛入香港 7-eleven、時代廣場都有怪物的據點,無處不在的他們竟然嚇不走香港人,反而吸引智能電話、相機等留下蹤影。鬼絲正是談及《怪獸大學》。

 

#譯名因地區有別#

 

多謝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Pictures) 把很多孩子的幻想動畫化,如《反斗奇兵》有思想、會說話的玩具般,每個小孩房間的衣櫃都會住著一個可怕的怪獸。

monsters2

知否怪獸世界如何得到電力嗎?《怪獸公司》主角毛毛(Sullivan) (港版︰鐘鎮濤聲演)和米高(Mike)(港版︰森美聲演)正是為得到電力而出一分力的驚嚇專員。

驚嚇專員的職責就是潛入人類世界的小孩房間,以各種辦法嚇壞小孩來獲取尖叫聲以轉化為電力。

後來公司高層實施邪惡計劃,毛毛和米高極力阻止,以及發現小孩的歡笑聲比尖叫聲擁有多倍威力。

所以說,愛與笑聲在任何時候都是拯救世界的靈藥。

當然,偶然闖入怪獸世界的人類小孩也是功不可沒。阿Boo 有典型洋娃娃般的可愛,實在讓人忍不住呵護備至。即使到了劇終,鬼絲仍然搞不清楚阿Boo的國藉。 

 

monsters

 

《怪》絕對是鬼絲最喜愛的動畫作品首三名之一,《怪》把動畫升華至另一個層次,因為其中一個角色毛毛正是毛髮蓬鬆的怪獸,透過彼思工作室(PIXAR)的技術讓毛毛的毛髮自由飄動,實在令人大看眼界。

 

還有,設計師可以名正言順發揮幻想空間,讓怪獸世界變得多姿多彩。

 

monsters3 

20130622_131419

 

經過多年的磨合,讓怪獸迷等了十二年之久,《怪》前傳《怪獸大學》終於在2013年上映。

《怪獸大學》發生在毛毛和米高就讀大學時發生的事情,他們經過鬥氣、經歷直至成為朋友的故事相信會帶來不少歡笑。

驟眼來看,《怪獸大學》出現的配角和上一集不同,也是感謝動畫室的設計師。

20130622_131548

 

美國版依然由John Goodman Billy Crystal聲演毛毛及米高。可惜的是,《怪獸大學》香港版的聲演演員由張繼聰和王祖藍接力。

希望毛毛和米高在大學中的表現能夠取得A級。粉絲也要留意《怪獸大學》有2D及3D版本,要是看3D版,米高的眼珠會不會更加突出呢 

 20130622_131433

 

《怪獸公司》(又名︰怪獸電力公司,Monsters, Inc)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1

 

導演︰Pete Docter

 

編劇︰Jill Culton, Pete Docter, Ralph Eggleston, Jeff Pidgeon

 

 

《怪獸大學》(又名︰Monsters Universit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Dan Scanlon

編劇︰Dan Scanlon, Daniel Gerson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