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ind    

久違一個月,鬼絲在六月第一篇文章不是看後感,而是前導。所以相對來說篇幅比較短,請見諒。

 

電影《盲探》是劉德華和鄭秀文再度 合作,幕後班底則有杜琪峯、韋家輝及游乃海等人參與製作。

說真的,單是杜琪峰找來劉德華和鄭秀文演出已不是新鮮事,《龍鳯鬥》、《瘦身男女》及《孤男寡女》均由他們二人出演。

經過多次的合作,觀眾該抱著什麼心態來看待呢?

 

該厭惡或是期待

 

《孤男寡女》說明一個簡單的辦公室戀情,不用多加修飾便能賺取超過3500萬的票房,因為兩大人氣明星湊在一起演出已經是難得的事情,觀眾當然不會計較劇情發展。

之後杜琪峰製作《瘦身男女》、《龍鳯鬥》心知不能純粹依靠演員的人氣,於是多花心機在劇本之上。幸而兩部都有千萬票房的成績,算是不錯。

 

觀眾是貪新忘舊的動物,往往只對第一集有反應,演員、劇情、製作班底等都是新鮮的體驗;第二集則是抱著首集延續的熱情,觀眾都會對「續集」、「前傳」有興趣;第三集就要從頭再來,把首集得到的體驗加入驚喜元素才能成功,否則觀眾只會慨嘆「果然第一集是最好看的」。

blind2

所以,杜琪峯敢於挑戰邀請二人拍攝《盲探》實在佩服。

挑戰觀眾對劉鄭配的忍耐度外,也挑戰自己對於合作多次的演員還能發掘怎麼樣的元素出來 

把帥氣的劉德華弄瞎,看似弱不禁風的鄭秀文交予「打女」的重任,然後加入懸疑查案的元素,看似喜劇又是懸疑片的《盲》實在吸引觀眾的注意力。

blind1

鬼絲希望《盲》不要變成不倫不類的風格即可。

說到底,鬼絲仍然對劉鄭配有點期待。 

 

延伸閱讀

花椒之味X重新學習人生的五味雜陳

暗戰x不會討厭也不會生厭

放‧逐x不要忽略那個點在劇名的中間

 

《盲探》(又名︰Blind Detectiv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年

導演︰杜琪峯

編劇︰韋家輝、游乃海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維基百科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