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llet

如果對日本電視劇有少許認識就會知道長篇單元劇(SP)SP多數為一個多小時的劇集,故事都會以電影規格製作,絕不馬虎。

 

#透露結局內容,慎入#

 

馬虎了事的劇情實在令人厭惡  

 

電影《消失的子彈》反而讓鬼絲覺得有SP之感覺,稱為電影實在有點牽強,也不能成為月九檔次(月九劇多是被高度關注的日劇)

懸疑的劇情不夠懸疑,製造子彈的工廠發生槍殺案,人死掉卻找不到彈頭。

雖然背景設定在民初科技落後之時,稍為缺乏一些科學根據的離奇案件就讓人摸不著頭腦。

所以,劉青雲飾演的神經質松東路探長則有如福爾摩斯般的破案作用。老實說,劉青雲安分保守的演技實在浪費了演員。

和松東路共同查案的郭追(謝霆峰 飾)和小雲雀(楊冪 飾)的感情線似乎多此一舉。頂多說謝霆鋒為了真實感而堅持在危險場面不用替身實在是勇氣可加,鬼絲亦看不透小雲雀在電影中的作用。

反而新人警察小五(井柏然 飾)的衝動性格剛好配襯松東路的冷靜,小五仰幕郭追是快槍手也鞏固後者的地位。

bullet1

平淡無奇的劇情有個出人意表的結局,一貫是懸疑電視劇營造氣氛的手法,勿論結局是否強人所難,有個難忘的終結好歹對故事及觀眾有個交待。

流露於表面的壞人只是襯托,幕後推手通常是不起眼或是萬萬都想不到的人。

「反派」角色給予看似正義的郭追實在是神來一筆,雖然他的動機看似為正義平反,其實他的虛榮感已經蓋過原本的動機。

bullet2

沒有看《消》之前,鬼絲對劉青雲及謝霆峰兩大影帝合作會有期待,監製爾冬陞也是電影高質素的保證。

可是消失的子彈不再消失,角色、劇本的發揮失去水準。

鬼絲懷疑決定電影一切的導演羅志良因為遷就內地市場而讓電影符合內地人的口味,雖然這是華語電影的趨勢,但是不要如此膚淺。

 

延伸閱讀

捕繩紙X誰是排名第二的盜竊犯呢?

非常突然X突然但不會唐突

東野圭吾懸疑故事X期待是推向失望的原動力

 

《消失的子彈》相關資料

上映日期︰2012

導演︰羅志良

編劇︰羅志良,楊倩玲

片長︰108分鐘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