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praylove3  

 

照著電影名字《再單身遊記》應該不難發現鬼絲的說法。當吃飽穿暖後真的才會想起戀愛。

改篇Elizabeth Gilbert自傳的《再》主角伊麗莎白(Julia Roberts飾)眼見自己的婚姻只剩下名份的軀殼,於是她決定脫離刻板的婚姻生活,往三個地方尋找自己的人生目標。

 

先要填飽肚子

 

伊麗莎白隻身前往意大利享受單身生活,在當地遇上陌生人繼而成為朋友,美食也安慰伊麗莎白的心靈。

鬼絲喜歡伊麗莎白和朋友在某間餐廳的對話,女生朋友擔心吸取太多而成為胖子難以找到伴侶。

eatpraylove

伊麗莎白則覺得無所謂,發胖不是縱容自己,只是不要虧待自己。

她也說得對,如果男生因為發胖而厭棄女生,他應該不是很愛她。

她似乎看透男女之間關係,也知道關係不只是床上關係,內心交流也是重要的一門課。

 

打坐都是一門學問

 

eatpraylove1

離開意大利後,伊麗莎白去到印度找尋心靈食糧。規律的靜修生活讓她重新找到人生方向。

心靈之旅中出現一名靜修者進行緘默修行,整個修行完結之後,她似乎有無盡的話要說出來。難道這個修行是適得奇反,讓修行之人反而不能宣洩情緒嗎?

緘默修行多是聆聽而沒法用話語表達自己的想法。整個人應該面臨崩潰吧。

 

飽暖思淫慾

 

有些人選擇分手後立即投入下一段感情來療傷,伊麗莎白則選擇週游世界,讓生理和心理都吃飽才接受下一段戀愛。

無論用何種方法,失戀後的確需要時間復元。

eatpraylove2

 

《再單身遊記》(又名︰美食、祈禱和戀愛/Eat, Pray, Love/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0年

導演︰Ryan Murphy

編劇︰Ryan Murphy, Jennifer Salt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