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生該做的事情還是讓他做吧

 

和朋友吃晚餐、談天說地,甚至盡顯男生的風度送女生回家。這些都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對於人氣爆紅的大明星來說,樂享受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

所以,男生該做的事情還是讓他做吧。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第五章

。。。。。。。。。。。。。。。。。。。。。。。。。。。。。。。。

 第六章

 

阿樂將會擔任電影《我要做天后》女歌手的司機的角色。阿樂和芝士到寵物店買糧食的同時,阿樂向芝士資料搜集。

「芝士,當男和女藝人的助手,是否有分別呢?」

「我想當女藝人的助手會費時。因為女藝人的化妝、頭髮造型需時較長。」

「我想體驗一下當助手的滋味。所以,明天我來當你的助手,即管吩咐我吧﹗」

芝士心想不妙。當助手的助手,一定越幫越忙。他想着如何令阿樂打消念頭。

 

瑤瑤約二姐和小南到東輝茶餐廳喝紅豆冰。

「小四要加班。大姐去電影院約會。」二姐說明。

「談戀愛的人真的是重色輕友嗎?」小南托着頭,若有所思的樣子。

沒有人可以回答這問題。

「蛋撻做好了。小南,快給朋友兩個吧﹗」南爸爸說。

新鮮的蛋撻香味充斥茶餐廳每一寸地方。客人在門外排隊買蛋撻,弄得水洩不通。數十分鐘後,小南才坐下來。

「每天的下午都是如此,蛋撻賣光,才有一刻的休息。」小南說。

之後,瑤瑤帶着蛋撻回家。媽媽伏在辦公桌上小睡,瑤瑤靜悄悄地走過去。

「很香的蛋撻。」媽媽緩緩地張開眼睛。「這是很棒的點心。」

「吃完點心就回房間睡吧﹗」瑤瑤貼心地說。

「工作未完成。你先睡吧﹗」媽媽一口又一口把蛋撻送進口中。「那個明星陶浚樂,你知道嗎?他下星期將會回香港。他有空和我家雜誌做訪問。所以我要預備一下。」

「交給下屬做不是很好嗎?」

「他只有半天時間,不容有失。還是讓我親自上陣。」媽媽繼續埋頭於工作之中。瑤瑤只好睡覺去。

 

「晚上你和媽媽吃飯嗎?」淑盈問瑤瑤。她們正在淑盈家做功課。

「媽媽到澳門工作。」

「和我們吃飯吧﹗哥哥,可以嗎?」淑盈大叫問道。

阿仁說好。

「樂哥哥約我們吃意大利菜。你喜歡意大利菜嗎?」淑盈問。

「他約你們吃飯。我不請自來,像是不太好。」瑤瑤問。

「沒關係。人多較熱鬧。」阿仁說。

於是,四人同去意大利餐廳。阿樂是這兒的常客,侍應都和他打招呼,而且安排一個寧靜的角落,讓他們舒適地用餐。

「對不起。可否和我拍照呢?」明星即使有多低調,粉絲還是注意他們的存在。

「樂哥哥人氣很旺。」淑盈讚道。「以後要拍攝《天之驕子》23集,應該很忙碌吧﹗記住這次給我優先場戲票。」

四人吃過豐富而美味的晚餐。時間晚了,阿樂堅持送瑤瑤回家。

「其實我可以乘地下鐵回家。」瑤瑤感到不好意思。因為二人的家的方向南轅北轍。

「送女生回家是男生的風度。請讓我做男生應做的事。」阿樂微笑着。「上次提及寫故事,進度怎麼樣?」

「創作進度不理想。最近太多事情要忙。」上次無意間的談話,想不到阿樂記住了。

阿樂的電話收到小施寄來的短訊,感覺不對勁。

「完成以後,請務必讓我當你的讀者。」阿樂說。

瑤瑤點頭。車廂內只留下機械運作的聲音。

「你在台灣過得怎麼樣呢?」瑤瑤想到,他留在台灣接近三個月。

「進度步入尾聲。我希望快快煞科,讓我可以回港。」阿樂說。「回來以後,我們一起吃飯吧﹗淑盈說她想吃日本菜。我知道一間味道不錯的餐廳。」

瑤瑤再次點頭。來到瑤瑤家的大廈,阿樂堅持送她到門口。

「進去吧﹗晚安﹗」阿樂在電梯內說。

他看着瑤瑤進屋後,才放心按下關門鍵。然後,他繼續他的工作,到電台錄製廣播劇。

阿樂趁便步向車子時致電小施。

「剛才你要告訴我什麼呀?」

小施的短訊是︰「還是你最好。」

「我和男朋友吵架,我可以來你家嗎?」

二人沉默。女方等待他的答案,男方在想如何回應她。他早知道工作只需兩小時完成。他也知道小施需要別人安慰。但是,阿樂明白和小施在家碰面,她一定留下來。要是給她的男朋友知道,即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事情必然越鬧越大。所以,不管心聲如何,他還是拒絕了。

「我要到電台錄音。可能要很晚才回家。」

「我在你家等你吧﹗」二人分手時,小施並沒有把阿樂家門匙還回去。

「不知道何時完成工作。你還是早點睡吧。晚安。」

 

「瑤瑤,你回來了嗎?」媽媽之前致電多次,沒人接聽,她擔心着。

「我和淑盈吃晚飯。剛剛回來。」

媽媽乘吃飯時間確認一下瑤瑤的情況。依時間來看,已經十一時。

「爸爸會在你的生日天回來。應該感到高興吧?」

「很好。」瑤瑤平靜地說。

事實上,爸爸已經三次缺席瑤瑤的生日聚會。忙碌的家人,依然記掛自己的生日。瑤瑤不敢祈求其他東西,家人眾在一起享用晚餐,已是感謝上天。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