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唉﹗編劇總是愛寫「下雨就是唯美」的劇情。導致外景即使陽光普照,也要滂沱大雨。編劇呀﹗請放過觀眾一馬吧﹗

 

#含結局內容,慎入##

3.jpg

《蜜之味》中,女主角有菅野美穗(圖左)及榮倉奈奈(圖中),男主角是ARATA(圖右)。

男主角好陌生啊﹗翻查資料,才知道他拍電影為主(也不是當紅演員),電視劇的經驗不多,怪不得對他沒有印象。

兩位女主角是電視劇常常擔正的常客,我也是被她們吸引過來。

看看故事大綱,以為只是平常小女生(榮倉奈奈)喜歡叔叔(ARATA)的不倫之戀的故事。誰知看到第一集,就覺得電視劇並不是sweet sweet的三角關係。

 

愛誰不愛誰

 

雅人(ARATA 飾)是個外科醫生,也有個很棒女朋友。結婚後,他開始懷疑對方到底愛自己有多少。

彩 (菅野美穗 飾)是雅人的妻子,她由頭到尾都散發一股妒忌的氣質,有一種皮笑肉不笑的味道。

直子 (榮倉奈奈 飾)從小就喜歡叔叔雅人,直到大學時期,她都要跟隨雅人的步伐,選上醫學院。既然雅人成為別人的丈夫,直子也只好祝福他們。

 

一點都感覺不到新婚的喜悅

 

彩打從第一次見面就知道直子和雅人的關係並不單純。在外人面前,她盡力扮演妻子的角色,浮誇的演技也令丈夫受不住。在雅人面前,不做家務、不交談,可以說比結婚前更糟的關係。彩認為婚姻的裂縫由直子造成,看不見愛自己多於別人的原因。

雅人對著冷淡的妻子,回家的腳步越來越沉重。對於認識五年的彩突然感到陌生,發現和枕邊人的想法不一樣。

 

發電廠的來源——眼神超有火花

 

菅野美穗超有戲,楚楚可憐、妒忌、走火入魔的表情都做得很好。看到她的眼神,也不自覺起雞皮。

24歲的榮倉奈奈再演高中生,接近素臉演出的她。不再走「可愛風」,她也有「感情細膩」的演戲部份。

 

一點都不驚喜的結局

 

這套劇,足足描述各個角色在八年(2003-2011年)發生的事情。

雅人本來角色設定是叔叔,年紀和外型會成熟一點。想不到2011年出現時,他的外型像是老人一樣。(要是藤木直人或是谷原章介飾演,說服力可以好一點。)

不倫之戀的結局通常都是不理會家人、外人的反對,堅持「愛」是無敵。這套戲也不例外。

不驚喜的雅人和直子,只好猜猜又愛又要恨的彩會怎麼樣收場囉﹗

不告訴你彩的下場,自己看吧。

 

延伸閱讀

犀利人妻X不要強留已經逃走的愛情

愛的生存之道X別誤會是另一部我可能不會愛你

 

《蜜之味》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1

導演︰水田成英, 小原一隆, 西土反瑞城, 宮木正悟

編劇︰大石靜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維基百科

豆瓣電影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